323剪斷拒馬 男大生:油壓剪傳到我手裡…

▲323行政院淪陷,民眾拿油壓剪剪拒馬。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王鎮宇/台北報導

「323」民眾攻佔行政院當晚,短短30分鐘行政院淪陷讓警方措手不及,畫面更拍到有兩位民眾手拿油壓剪將拒馬一刀刀剪斷,其中一人是19歲的大一男學生,還是物資站的義工,他說當天很混亂,油壓剪是別人帶的,大家傳來傳去就傳到他的手中。

▲一男一女拿油壓剪,吳姓男大生是物資站義工。

群眾攻佔行政院時場面混亂,雖然有拒馬阻擋、看似不好攻破,但群眾似乎有備而來,還準備破解器材。「不要受傷啊!不要受傷!」在混亂的場面中,只見一名黑衣男手拿油壓剪,拼命往尖銳的拒馬一刀刀剪斷。

「妳拿那個小心一點……」,還有這位戴帽子的小姐,因為力氣不夠找旁人幫忙,迅速剪斷鐵絲。23日當天晚上,媒體拍到這兩位民眾拿著油壓剪剪拒馬,但工具是這2人準備的嗎?

仔細觀察,兩位民眾似乎穿著同樣的「制服」,經《東森新聞》查證,其中吳姓大學生是太陽花學運物資站前的義工,他受訪時說,「我到的時候就已經有破口了,然後大家輪流傳那個鉗子剪(油壓剪)。」

至於他是否認識另一位剪拒馬的女子?吳姓大學生表示,「真的不認識,一定是有人組織好,但是只有一支(油壓剪),我覺得應該是很匆促的決定。」

其實這名女子當天還在現場指揮,叫在場騎車民眾將機車占據馬路,讓警方不能驅離群眾,據說她是在場的義工,但沒有人認識。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油壓剪絕對不是臨時起意,應該是有計劃的奇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