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麗青反服貿被拋棄? 藍營謝龍介喊加油「酸度破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想到「諸葛陣前罵死王朗」也很妙。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初選人蔡麗青,日前帶著支持者到國民黨部向主委謝龍介嗆聲,沒想到謝龍介手上有麥克風,蔡麗青聲勢反而被壓下去,謝龍介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互槓過程中,謝龍介還替蔡麗青加油,全程酸溜溜,鄉民翻譯逐字稿指「酸度破表」,也讓人見識到這薑真的還是老的辣。

民進黨南市東區議員初選參選人蔡麗青帶頭反服貿,日前坐著宣傳車,一行人浩浩蕩蕩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準備向主委謝龍介下馬威,謝龍介好整以暇,手上拿著麥克風開始講台語,全程不用背草稿如連珠炮,「麗青啊!我們這個麗青啊!很可憐啊!現在東區民進黨議員的初選,(市長)賴清德全力支持陸美祈,拋棄蔡麗青,我呼籲國民黨所有的親戚朋友,東區民調初選...。」

蔡麗青試圖搶下麥克風不成,反倒被謝龍介酸到不行,謝龍介說,「你給我碰到(台語:輕碰的意思),你會有事喔!我跟你說。」他又說,「全力支持蔡麗青,你給我碰到試試看,你是沒有被鬼嚇過的樣子啊?沒有被鬼嚇過啊!啊~」「這個賴清德拋棄蔡麗青,全力支持陸美祈,我們現在要全力支持蔡麗青,讓她在東區能出線。

「可憐耶麗青啊!為了從政,為了做議員,像她這種勇敢的精神,給你鼓勵,給你支持。蔡麗青、蔡麗青啊!過去你老北(父親)跟我是好朋友,我會盡力跟你爸爸一點點的感情之誼,全力呼籲東區的支持者,在民進黨議員初選,全力支持蔡麗青,唯一支持蔡麗青。」

諷蔡不受賴清德支持,謝龍介酸:加油

謝龍介面對蔡麗青帶人抗議面不改色,還靠著流利口才繼續以台語開講,謝龍介說 ,「今天(鬧)上這個版面,應該可以讓你的民調支持度拉高20%(20趴仙)恭喜蔡麗青!尤其是成大的同學、同窗之誼,成功大學會給你疼惜與支持,咱是校友,全力支持蔡麗青。青、青、青,台灣尚青。」

謝龍介還替蔡麗青加油,「麗青啊!加油,若服貿有不懂的地方,可以來問我,這邊研究很久了。」他接著轉身跟自己的支持者一搭一唱,「好,東區民調唯一支持什麼人?(蔡麗青),蔡麗青!(加油!)蔡麗青!(加油!)蔡麗青!(加油!)蔡麗青!(加油!)」

謝龍介支持者也很配合,替蔡麗青喊出加油,蔡麗青上了宣傳車準備離開,謝龍介還連聲道謝,「感謝啦!我們現在才剛提名了市長,沒什麼知名度,你還這樣來這幫我們捧場,感謝麗青,麗青啊!謝謝!拍掌給她鼓勵一下。」

抗議反被酸,蔡麗青:別欺負政壇新人

整個過程放到網路上,引起鄉民熱烈討論,還有人翻譯逐字稿,說謝龍介真的「酸度破表」,有人笑說「不帶髒字,不罵對方,不動手,最強的驅離。」更有網友說,「古有諸葛陣前罵死王朗,今有龍介路邊笑退麗青」

蔡麗青喊話要謝龍介別欺負政壇新人,她表示,「那天剛好宣傳車喇叭故障,老鳥不要欺負我們這種新人。」雙方依舊互不相讓。謝龍介流利的台語酸走對手,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在蔡麗青離去時又撂了幾句,謝龍介表示,國民黨最需要優秀青年,像蔡麗青這樣,「啥米尚青?麗青尚青,青啊!加油、加油。」又說,「嘸通害死『囝仔栽』(國家幼苗)」年輕人不要參與政治,好好...,正看板拿反了!(看板拿錯了,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