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反服貿Q&A:政府蠻橫背叛人民,我們是時挺身而出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學生衝進立院堵住門口「請警察出去」,被貼標籤是暴民。(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國民黨將服貿協議送院存查,18日晚間數百名學生佔領立法院抗議,很多人貼標籤說他們民粹、暴民,一位臉書自稱曾就讀台師大的網友蔡宏霖也PO文,指抗議訴求被扭曲,並列出反服貿抗議Q&A。他認為,「今天是政府用蠻橫的手段背叛了人民,我們『理性抗爭』的結果被他們狠狠的踐踏。如果這個政府只聽得見更強烈的聲音,那我們就是時候該挺身而出了!

蔡宏霖Q&A全文如下:

小弟雖然人在南部沒辦法親到現場,但還是希望用鍵盤為這個歷史時刻出一份力。

看著不管是電子媒體還是平面媒體,甚至某些國外媒體,根本是一面倒的扭曲民意,要把我們抹黑、打為暴民,雖然現在我們義憤填膺,但是在網路世界以外的人都被這些媒體所操控,也對我們有許多因為誤解而產生的不諒解,小弟希望能把幾個常見的迷思和謬誤整理起來,至少讓更多人明白我們現在堅持的是什麼。

我一人的力量有限,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可以協助補足,也幫忙把這些文字分享、轉貼出去:


服貿爭議,學生占據立法院,他們抗爭的議題被許多親政府、甚至親中的媒體所扭曲,如果你希望對這件事有更客觀的了解,希望你也能聽聽我們的聲音,讀一讀以下幾則Q&A:


Q1:為什麼要抗議?

因為「程序正義」!昨天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張慶忠,躲在立院的一角,在沒有任何人參予會議的情況下,趁亂宣布開會,將全案送院會存查,隨即宣布散會。

我們和另一個國家所要簽定的一個具有極大爭議的經濟條約,是以這樣的方式通過的?你難道不生氣嗎?

而且先前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結果,藍綠雙方都同意服貿將會逐條審查,雙方黨鞭也都簽名同意了,如今公然違反對人民的承諾,用這種蠻橫的手段罔顧民意,你難道不生氣嗎?

Q2:僅管如此,為什麼大家不能理性抗爭?

服貿從去年至今已經有多次的理性抗爭,結果就是政府承諾我們將會逐條審查。今天是政府用蠻橫的手段背叛了人民,我們「理性抗爭」的結果被他們狠狠的踐踏了。如果這個政府只聽得見更強烈的聲音,那我們就是時候該挺身而出了!

Q3:台灣簽了服貿經濟才會進步,強行通過也是為台灣好,這樣亂只會拖垮台灣?

即使是政府自己做出來的經濟評估報告,也顯示了服貿只能讓經濟成長0.034%,但為了這0.034%我們要付出什麼?

是陸資可以進入電信業、出版業,箝制我們的言論自由。是一個沒放棄過武力犯台的國家可以來幫我們蓋隧道、蓋橋樑。是一個大企業可以賺錢,可是數十個小企業會崩毀。是陸資可以像進入港澳一樣進來炒高我們的房價、地價、物價。

明明有這麼大的風險,政府仍然堅持不審查,要打包通過!這真的是為台灣好嗎?

Q4:你們這樣只是淪為政黨的打手,被有心人士利用。

這個行動從一開始就是學生自主發起的運動,泛綠的政客們反而是聽到學生的行動才趕來聲援。

政客們或許是為了拉抬自己的政治聲勢而來沾光、做秀,但他們支持學生並不代表學生是為他們行動。場外或許也有很多台獨人士、各式各樣趁機表達自己訴求的人士,但那都只是趁亂搏版面的行徑,場內唯一的訴求就只有反對黑箱服貿一個而已!

Q5: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抗爭什麼嗎?或只是盲從、湊熱鬧而已?

侵入政府機關、破壞公物、妨礙公務,一個正常人會為了湊熱鬧讓自己去背上至少這三條罪名嗎?

如前所述,服貿除了內容本身的爭議性之外,還有他之所以通過的過程都極為不服合程序正義,政府在人民面前大剌剌的強姦了我們的民主,光是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在抗爭的至少包含「程序正義」這一項。

況且現場不管裡裡外外,都有許多學者、相關產業人士在為自己的訴求發聲,聽了一整天的各方意見,真的會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抗爭什麼嗎?

Q6:你們真的是來抗爭嗎?為什麼還有人破壞器材,甚至喝酒、自拍等脫序行為?

在抗爭的場合飲酒、自拍,確實容易被曲解成「你們是去玩的嗎?」

但是如果你願意點開網路上的立院現場直播畫面,你會發現,大家都是很有秩序和紀律的在分配工作、安撫彼此、分享資訊,甚至不斷告誡彼此不要攻擊警察、警察也很辛苦,發現有人攜帶危險的汽油,還自己組成糾察隊去沒收,絲毫沒有失去理性。

樹大必有枯枝,一樣米養百樣人,要500個事前沒有經過開會、計畫而隨機號召的人,每個都很有素養、很有水準,這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要用少數幾個人的脫序行為,去否定大多數人的守序和紀律,那麼這也只是一種帶有偏見的選擇性觀察而已。

而且反過來請大家想想,他們500多個人,待在裡面20幾個小時,而目前的脫序行為也就那幾張照片而已(而且是純屬觀感不佳的個人行為,而不是激進的暴力),這樣究竟是暴民,還是良民?

▼網友PO文反服貿Q&A。(圖/翻攝蔡宏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