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馬航「蓄意」偏離航道 越軍金甌角發現20km浮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在哪?

▲美方認為馬航續飛4小時,擴大搜索範圍到印度洋。(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國家搜救委員會1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派出5架飛機、7艘船隻,在馬航MH370班機失蹤海域搜查,越軍一架安26運輸機,下午傳出在金甌角西南方約25海里處,也就是中南半島最南端,發現一條長約20公里的浮油帶,相關部門正在確認中,越方會及時發布調查結果。

雖然馬來西亞官方不斷否認,但美國根據掌握情資,認為馬航MH370班機失聯後,又持續飛行了4小時,研判是轉向往西,派出軍艦前往印度洋擴大搜查範圍,14日路透社取得獨家消息,稱調查知情人士指出,馬來西亞軍用雷達顯示,航班失蹤當天凌晨,客機正「刻意」飛往安達曼群島。

報導提到,調查人員相信,出現在軍用雷達上的不明飛行物就是MH370,且它沿著空中導航路標點之間的路線飛行,由此證明「駕駛人接受過航空訓練」,理論上來說,調查更傾向是有駕駛經驗的人「有意識」的讓航班偏離航向,並轉向安達曼群島飛行。

調查人員指出,目前仍在考慮劫機的可能性,而馬國交通部並未對此做出回應,但事實上,馬來西亞警方日前曾經對外表示,正在朝乘客或機組人員是否有人格或心理障礙,從而引發劫機等可能方向進行調查。

此外,美國NBC新聞網也放出消息,根據美國衛星監測系統「SBIR」的資料顯示,馬航MH370消失的時間點,並沒有「瞬間高溫」的現象,進一步排除航班發生空中爆炸的可能性。消失整整7天,馬航至今仍音訊全無,留下眾多謎團給世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