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救援派4軍艦4飛機 中國被質疑「秀肌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派出4艘軍艦、4架飛機前往南海搜救馬航失聯飛機,有輿論質疑中方根本是在「秀肌肉」。對此,海軍政委劉曉江13日駁斥,派出軍艦是履行國際人道主義義務,目前各國艦船有40多艘參與搜救,中方艦船數量是適當的

據悉,中國海軍除了派出4艘軍艦及4架飛機,遠洋綜合補給艦「千島湖」12日上午也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啟航奔赴泰國灣,為執行搜救馬航的任務艦船進行補給。千島湖艦預計17日凌晨抵達泰國灣。

▲▼中國船艦、飛機全力搜救馬航班機。(圖/中國海軍網)

對於有輿論認為,在南海這塊爭議海域,中國這次行動派出大規模軍艦是在秀肌肉。全國人大代表、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13日上午接受《法制晚報》專訪時駁斥,「這不是秀肌肉,海軍派出軍艦是履行國際人道主義義務。」

劉曉江指出,目前各國艦船有40多艘參與搜救,中方艦船數量是適當的。「因為海區比較大,判斷的點不確定,搜索面積比較大,需要一定的艦船來搜索。」

未來中國海軍是否會更多地參與到國際救援?劉曉江表示,只要受災國提出要求國家批准,海軍會履行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