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80年終於有伴! 忠犬八公雕像旁路人堆「白雪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T~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日飽受暴風雪侵襲,首都東京發布13年來首次大雪警報,積雪深度達27公分是45年來之最,15日網路上瘋傳一張感人的照片,有人在澀谷車站地標「忠犬八公」(忠犬ハチ公)的雕像旁,用積雪複製了一尊與雕像一模一樣的雪犬,讓八公在寒冬中有一個伴,畫面溫馨立刻在推特(Twitter)上引發熱論。

 

▲路人堆雪犬陪忠犬八公推特瘋傳,網友PS七隻引討論。(圖/取自推特)

忠犬八公的故事感動無數世人,在各地流傳,事實上,日本人在澀谷車站相約,也都會約在這尊雕像前,且夏天會有人幫牠撐傘遮陽,下雨也有路人擺傘幫忙擋雨,這幾天暴雪侵襲,早就有人替牠戴上一頂斗笠,15日剛好是忠犬八公雕像落成第80周年,有網友一大早經過時,赫然發現雕像旁多了一尊複製雪犬,一黑一白坐一起讓人感動,「牠孤獨了80年,寒冬中終於有了一個伴。

一黑一白八公犬照在推特上瘋傳,其中有網友竟貼出一張「8隻」忠犬八公的照片,直呼:「我去看忠犬八公,但怎麼有點多?」一度引發熱論,結果有眼尖網友抓包,指出現場只有一隻,其他隻雪犬都是PS上去的!

黑白八公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也有網友發現,因為網路瘋傳的效應,現場的雪犬還在「陸續增加」中,其中就有人拍到,雕像旁還多了一隻迷你狗,戴著黃色項圈,彷彿在向牠表示敬意。稍晚傳出,用雪堆成的「白八公」已漸漸融化變小隻,但這份心意,仍在網路上繼續流傳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