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士林罕見規模4地震 專家:大屯火山群地震不尋常

▲震央罕見發生於台北市區,不少民眾擔心是否跟火山有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日晚間0點31分台北市發生有感地震,震央罕見出現在台北市士林區,芮氏規模4的淺層地震,深度約6.3公里,台北陽明山震度達到4級。不少人深夜都感到上下大震了一下,最後左右搖晃,民眾發現震央靠近陽明山,忍不住擔心難道是火山要爆發了嗎?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陳宏宇卻認為,不能小看大屯火山群地震這事。

新竹市5日到8日接連4天發生10次地震,地點都集中在橫山和北埔地區,把當地民眾嚇壞了,現在又罕見在台北市士林區發生地震,讓人擔心。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認為,大屯火山群地震很不尋常,且大屯山與山腳斷層接近,是否有相關性,需要審慎評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一直沒有顯著地震,但其實地表下沉寂已久,雖不確定是否為大地震前兆,但陳宏宇表示,近期新竹群震,加上凌晨的台北市地震,並不尋常,台北市為國家首都及政經中心,政府仍不能輕忽。

這次台北市地震讓人聯想到月初新竹市的連續多日地震,當時有竹東居民指出,「就在地震前聽到蛋殼碎裂的聲音或是踩到洋芋片,嘰嘰嘎嘎的發生重大的擊響聲,像被炮打到一樣。」也有居民說,「像東西在麻,被電到的感覺,很像是在炸東西的感覺。」台北市這次則是先上下大震一下,隨後左右搖晃,目前尚未傳出災情,但是否與火山活動有關,仍尚未得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