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林鴨血工廠偷排廢水 重罰60萬勒令停工

▲環保局查獲双鵬鴨血加工廠偷排廢水,重罰60萬勒令停工。(圖/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環保局於1月下旬查獲,國內大型鴨血加工廠双鵬股份有限公司樹林廠,領有排放許可證卻惡意私設管線偷排廢水,偷排之廢水經環保局檢驗後,其懸浮固體、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均超過放流水標準20倍以上,環保局將依違反水污染防制法,採最重處分60萬元罰款及勒令停工,並廢止這間公司原有排放許可證。

環保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於樹林區柑園二橋附近偶有不明黑血色惡臭廢水排出,稽查人員一度查無廢水來源,最終在樹林區民權街排水溝發現,該公司私設管線,逕自於廢水沉澱槽旁設置管線沿伸至廠外水溝,排放其處理後含鴨血之廢水。

環保局表示,這間公司所排放高濃度及惡臭作業廢水,嚴重污染周邊溝渠並逕排入樹林區柑園二橋下大漢溪,查獲當下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會同該廠現場負責人採樣,並責令立即停止排放廢水並要求業者立即將管線撤除。

環保局說明,稽查當時所採樣廢水經檢驗其懸浮固體、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均超過放流水標準20倍以上,其繞流排放超標作業廢水屬水污染防治法所定義之情節重大污染,已違反水污染防制法第7條第1項及同法第18條規定,環保局將處業者60萬元罰款,並勒令停工及撤銷其原有的排放許可。

環保局強調,新北市工廠林立、溪流眾多,許多工廠位於河流沿岸,倘若業者枉顧他人權益及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將工廠廢水排入河川,將會對河川生態造成嚴重影響。

環保局針對不肖業者非法排放廢水污染河川的行為,一經查獲必將嚴格處分,絕不寬貸,情節重大者不但重罰,合法工廠將勒令停工,並廢止其相關許可證;重大污染違章工廠一經查獲,則立即提報至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依法拆除,並同步專案列管,以遏止重大汙染。

環保局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以免既遭罰款且影響商譽,甚至被停工或移送法辦,得不償失。環保局也強調,維護美麗乾淨的河川,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民眾發現任何污染問題可通報,環保局24小時受理陳情,並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期盼全民一起攜手共創清新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