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櫃變金庫 關西石光派出所「代管」香油錢

▲槍櫃變金庫,石光派出所代管元和宮香油錢。(圖/新竹縣警局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竹縣關西鎮新埔分局石光派出所,因轄內元和宮於在今年春節無處存放香油錢,提供廟宇寄放於派出所槍櫃,由員警代為保管,春節期間所保管之現金將近百萬元,於年節後第一個營業日即2月5日下午由員警親自配合廟方護鈔至銀行儲存。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坪林國小附近的元和宮,主祀三官大帝,已有100多年歷史受當地民眾的供奉,至今依舊香火鼎盛,春節期間有眾多民眾前往拜拜,並捐贈香油錢,由於香油錢近百萬,因金融機構未營業無法存寄,放在廟裡又危險,便想到由轄區派出所代保管;石光派出所將香油錢存放槍櫃裡保管,使民眾及廟方皆能過個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