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書展/羊毛記電影 休豪伊屬意莎莉賽隆演女角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美國素人作家休豪伊(Hugh Howey)自費出版的《羊毛記》,自2011年上市以來,已擁有近200萬本電子書與紙本書的銷售總量,並且要改編成電影登上大螢幕,休豪伊於今日(2/8)現身台北國際書展與讀者分享創作經驗時,除了發表續集《塵土記》,也提到內心屬意由莎莉賽隆飾演女主角。


▲休豪伊在台北國際書展與讀者分享創作經驗,之後的簽書會也出現排隊人潮等著要簽名,他的魅力襲捲書展,使會場出現另一波搶購小說熱潮,新書《塵土記》就賣了800本,《羊毛記》則是賣出400本。(圖/記者洪菱鞠攝)

由鸚鵡螺文化出版的台版《羊毛記》,發行量逼近5萬冊,但在美國是先推出前傳《星移記》,再出結局《塵土記》。休豪伊表示,按照出版順序閱讀,讀者能夠充分了解整個故事歷程,不過台灣的發行安排也很好,至少讀者不用等到一年,就能看到結局。

當過遊艇船長的休豪伊,曾在海上生活了7年,使他有機會旅行於世界各地,不只和有錢人打交道,也花很多時間與不同階層的人們互動,如餐廳服務生、碼頭人員。休豪伊提到,在寫作過程中,文筆並非重點,而是生活中所得到經驗,對他而言,在海上的經歷給予了更多創作素材的發揮,因而造就了現在的他。

《羊毛記》描繪住在地下碉堡144層的生活,休豪伊來台時,便想一會台灣著名景點101大樓,當他親自站在頂樓往下望時,頓時感到可怕,僅管書中世界由他所創作,卻也無法想像活在地堡裡的艱困。休豪伊也指出,地堡是一個有上、中、下之分的階級世界,就如同現實生活,其中在底層打拼的無名英雄,他們奮鬥往上爬、想要爭取自由,是他想傳達的一面。

《羊毛記》確定翻拍成電影,將由《異形》、《普羅米修斯》導演雷利史考特與《辛德勒的名單》編劇史蒂夫柴里安聯手打造,不過目前角色人選還未定。休豪伊曾幻想好萊塢女星莎莉賽隆很適合詮釋女主角茱麗葉,演出女性的強勢,但最後會採用大咖或年輕演員,還是交由導演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