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批發光植物「星光阿凡達」開賣 可替代電燈照明

▲美國科學家研發出「星光阿凡達」發光植物。(圖/翻攝自美國Bioglow公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電影《阿凡達》場景中,神奇的發光植物展現了絢麗、夢幻的外星世界景觀。如今,科學的進步讓這種植物從大螢幕轉換到了現實生活當中。美國Bioglow 公司近來利用生物基因技術成功培育出了名為「星光阿凡達」的發光植物,它甚至可以代替燈泡來為房間照明。

根據外媒報導,研究者對花煙草盆栽植物進行了基因改良,將海洋發光細菌DNA 引入花煙草葉綠體中,使它能夠在不借助任何塗料或是紫外線照射的情況下主動持續發光。研究者強調,正因為星光阿凡達的發光機制來自本身,因此在其2至3個月的生命週期內都會持續發出光亮,這種光亮雖然沒有電燈那麼強烈,但已足以在黑暗中照明眼前物體。

據瞭解,公司目前正在拍賣第一批發光植物,今年年底前會為訂購者培育植物。

▼將海洋發光細菌DNA 導入花煙草葉綠體中,就可讓它主動發光。(圖/翻攝自美國Bioglow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