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顧弱勢族群知的權利 新北有線電視免費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巿政府為照顧弱勢族群「知」的權利,與新北市11家有線電視業者進行合作,免費提供低收入戶收看有線電視,並借由實地裝機過程,了解弱勢家庭生活狀況,提供及時救助,今年設籍在新北市受惠的低收入戶約2萬1000戶,較去年的1萬9000戶新增2千戶。

新北市府為照顧弱勢族群知的權利,與有線電視業者合作免費裝機收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巿府推動低收入戶免費安裝及收視有線電視服務已邁入第3年,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101年新聞局結合社會局及新北巿11家有線電視業者進行全方位宣導,達到全市低收入戶8成以上申裝比率,至今約有19000戶低收入戶受惠,有線電視業者免費提供收視費用約新臺幣1億2千多萬元,回饋比例佔其總收視費用約2%,執行成效遠超過其他縣市。

林芥佑說,去年因新北巿低收入戶戶數增加,新北巿費率審議委員在審核今年度費率時,特別要求業者應主動貫徹宣導,達到觸及率百分之百,協助所有申請者完成裝機作業,執行情形將作為明年度收視費率調整依據。今年設籍於新北市的低收入戶約21000戶,雖然巿府預算有限,但仍運用社會資源協助弱勢,結合11家有線電視業者力量,推動公益。

林芥佑強調,今年新聞局、社會局及各區公所均已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宣導,低收入戶巿民想安裝收看有線電視,可與居住所在地區有線電視業者聯繫辦理。巿府也會保護當事人權益,並維護個人隱私,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