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接受這個政府,死後會變惡鬼」 張德正亡命獨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深的怨念......哪位高僧來化解?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楊逸平、俞子堯/台北報導

總統府25日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駕車衝撞事件,砂石車駕駛張德正犯案前還寄快遞信到《東森新聞》,說明他的動機;另外,他曾在網誌透露衝撞總統車隊的意圖,還求老天保佑不要讓他開油罐車。

25日凌晨3點20分,也就是張德正開車衝撞總統府的1個多小時前,他騎機車經過住家附近的木新路上被監視器拍下,他走進一間便利商店,把手中這封信利用宅急便寄出,信封署名寫著「張德正」,收件人是《東森新聞》。

這封宅配信件在張德正犯案後,當天下午送達東森電視,上頭只有張德正的簽名,還刻意不留下地址。這張A4紙上將近有1千字,開頭寫著「衝撞總統府的笨蛋就是我」,並附上他的衝撞路線,接著要大家好好照顧他的家庭,其餘全文都是訴說對社會的不滿。

整張紙張德正用電腦打字,也沒有署名,對於這次犯案的後果,他早有心裡準備。「如果有人死亡,我願意接受死刑;如果沒有,也請判我無期徒刑,因為我無法接受這個政府,我死後會變成惡鬼……。」

張德正甚至表示,沒聯結車駕照沒關係,「會爆炸的東西是可以合成的」,看得出他早就視死如歸;他更把矛頭指向政府,「權利大的人可以把人操死」,並註明是洪仲丘案,「權力大的人坐飛機,護照時限不到半年可以馬上辦」,意旨吳敦義女兒。

對於他之前的傷害官司,張德正說,「中華民國政府,我可以用生命要求還我清白嗎?」最後他強調不論是哪一種人都應該有公平的對待。張德正用極端的字句來表達心情,用激烈的手段要大家聽他的心聲。目前《東森新聞》已將這封新交給警方處理。

另外,他在網誌裡的貼文,更是讓人看了冷汗直流。「12月23日北往南,看見一堆黑頭車,被一堆國道警車護送,當時如果我若是想通了,尊嚴重要,或許我會一時失神~方向盤也許會不受控制~剛好那天車子總重約33噸~~~」,這段話似乎透露他有意衝撞總統車隊的意圖。

張德正並表示,「如果有天我真的想通了尊嚴比較重要時,我真的很希望我不是像之前一樣在台北市開大客車,但老天保佑~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開的是油罐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