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高一生陳立偉畫作多人要買 暑假辦義賣

▲陳立偉和阿公相依為命持畫筆扭轉人生。(圖/陳立偉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高中高一生陳立偉畫畫為阿公募醫藥費與買棉被,這則新聞感動不少網友,許多人紛紛致電《ETtoday東森新聞雲》想買他的畫可否提供聯絡資訊,陳立偉接受專訪時低調表示,感謝外界關心,如果要買畫聯絡犯保協會即可。至於未來有甚麼計畫?陳立偉說想繼續往廣告設計發展。►►►點這裡看更多陳立偉畫作。

◄16歲少年陳立偉用畫筆為罹癌阿公籌醫藥費。(圖/東森新聞)

犯罪保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秘書石燕鳳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說,陳立偉目前還是學生,作品數量較不穩定,只能利用課後或假日畫畫,等到今年暑假畫作的質與量足夠時會辦畫展義賣,這段期間就讓立偉安心作畫「給魚不如給釣竿讓他學會釣魚更有意義。」

16歲陳立偉是隔代教養的孩子,在家中排行老么,兩歲時父親遭人殺害,母親把他交由祖父母帶大。他從小就開始畫畫,7年前開始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上課展現天分;目前就讀山高中廣告設計科的他利用課後到山上砍採柴後,準備晚餐給年邁的阿公、阿嬤吃,假日還要下田耕作,只能在深夜作畫,但想到畫可以賣錢就不累。

據悉,陳立偉用畫筆募醫藥費一事見報後,引來不少媒體前往竹山採訪,他仍謙稱孝順阿公阿嬤本來就是應該的,立偉阿公則是看到報紙後才知道孫子做了這麼多事,一度哽咽;最難得可貴的是,陳立偉將善心人士送來物資轉送給犯保其他弱勢家庭,因為他認為更多家庭需要這些物品。

▼陳立偉和阿公相依為命持畫筆扭轉人生。(圖/陳立偉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點這裡看更多陳立偉畫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