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公婆偏心緗緗 大伯母:奶粉加鹽想提升在家中地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緗緗大伯母鄒女因妯娌恩怨,加上認為公婆偏心姪女,竟對3個月大的女嬰下手。(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高鈉奶粉殺嬰案真相大白!台北地檢署27日查出,女嬰緗緗(化名)大伯母鄒雅婷認為公婆對緗緗「偏心」,明顯冷落其子女,才會把至少3種鹽巴加入緗緗的奶粉中;但她強調只是想讓緗緗「拉肚子」,讓公婆質疑弟媳不會帶小孩,沒有殺人意圖。不過法官認為,鄒女涉殺人重罪裁定收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27日二度傳喚鄒雅婷(33歲),檢察官鄧定強拿出緗緗照片說「多麼可愛的嬰兒啊!」「妳認不認識她?」,讓鄒女難忍情緒,卸下心防、崩潰認罪。她供稱,自己是長媳,家事都是她一手包辦,明明都是媳婦,為何只有她在忙?因此心生不滿。

鄒女表示,弟媳小孩出生後,公婆特別疼愛緗緗;為小孩教養問題,和弟媳長期妯娌不合,有次兒子進入緗緗房間,就被弟媳破口大罵趕出來,還用力甩門,無法苟同弟媳態度,才會在緗緗奶粉加鹽。她強調,此舉只是想讓公婆質疑弟媳,藉此提高自己在家中地位,沒有想害死人。

法官在羈押庭上問鄒「有沒有小孩?」她回答「一男一女。」法官再問「那妳小孩是喝奶粉還是母奶?」她說「奶粉。」法官接著問「那妳會不會在奶粉中加鹽巴給小孩喝?」她低頭想了10秒後說,「絕對不會!因為我知道這樣對小孩不好。」檢方查出,鄒犯案後還把鹽巴放到緗緗住處,企圖滅證及誤導偵辦。

據了解,新北市蘆洲區3個月大女嬰緗緗15日因高血鈉症死亡,家屬一度懷疑奶粉鈉含量超標所致,召開記者會泣訴奶粉有問題。檢方調查後,排除業者疏失或千面人事件,後來衛生局告知奶粉中鹽巴不僅一種,全案朝熟人摻鹽偵辦。檢方陸續傳喚8名親屬,緗緗母親透露和大嫂不合,案情急轉直下,鄒因此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