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快生了…自己寶寶連床都沒訂 2萬薪水全給姪女買玩具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小孩生出來之前,就有非常多的功課需要準備。(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一起的室友如果價值觀不同,吵架是難免的,但萬一是「家人」,真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管、又怕自己想太多。「靠北婚姻」有網友表示,懷孕7個月的大嫂不顧自己的身體,堅持要抱她9公斤的女兒,2萬多的薪水都買玩具給小姪女,自己快要生了卻都不準備,讓她超級苦惱。

原PO表示,現在23歲的大嫂今年是因為「有了」,才嫁給比她大4歲的大伯,兩個人毫無準備、月薪都只有2萬多,但就是很疼她女兒,常常想抱、又會買一堆玩具;但她覺得,都已經懷孕後期了,誰知道抱了小孩會發生什麼事,而且寶寶快要出生了,嬰兒用品都沒準備,卻把錢花在「根本不缺的小姪女」身上,這不是反了嗎?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看別人的小孩的確很可愛,但自己的小孩也別忘記啊!

沒想到原PO跟大伯提起這件事,大伯卻說「寶寶的東西我們可以用妳們的啊!」讓她覺得「萬一我自己想生第二胎呢?」當初懷孕也都是自己想好、找好、自己做功課問人,從來沒有這種「撿別人的」心態;偶然一次問到大嫂要去月子中心還是訂月子餐,大嫂回答「想找月嫂」,但卻連月嫂的功能是什麼都不知道,還說「什麼?2萬4?有這麼貴嗎?」她簡直快昏倒,表示「生孩子這種重要的事情,可以這樣隨便的嗎?」

不過網友表示,其實這個大嫂感覺就像是「傻大姐」,單純的想對小姪女好、也很有愛心,原PO如果覺得擔心、覺得大嫂不懂,可以告訴她怎麼找、怎麼做功課,就像朋友一樣相處,不是「上來靠北」,看了「很不舒服」;還有網友認為,原PO這樣什麼都不說、壓抑又背地裡閒言,感覺以後會是「菇類一族」,如果不改變一下,可能跟大嫂也不會再好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