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線攻略/古亭→北投新選擇 信義線轉乘省4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信義線即將通車,信義線及「西門—台電大樓」沿線,有7個重要轉乘車站,分別是大安站、東門站、台北車站等,雖然信義線沒有通過古亭站,但通車後將分擔古亭站轉乘人潮,往淡水方向除了搭乘「淡水—新店」列車,未來也可搭「西門—台電大樓」列車,在中正紀念堂下車轉信義線往北投,可藉此避開人潮,節省3至4分鐘的等待時間。


▲古亭站轉乘路線。(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古亭站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是目前台北捷運路網最南端轉乘站,2條南北向大動脈:淡水新店線、中和新蘆線都交會於此,成為中永和、新店地區旅客前往北市的重要轉乘樞紐。

信義線雖未經過古亭站,但信義線通車後「西門—台電大樓」列車行經於此,負責分擔古亭站轉乘人潮,且該班列車與淡水新店線列車停靠同一個月台,要往台大醫院、臺北車站、中山站、雙連站、士林站及北投站的旅客,尖峰時間在古亭站可以「看到車就搭」。

如果搭到的是「淡水—新店」列車,當然是一車直達;如果搭到的是「西門—台電大樓」(往西門)列車,只要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到同層對向月臺,再換搭信義線(往北投方向)或淡水新店線(往淡水方向)列車,便可以多走幾步巧妙避開古亭站轉乘人潮,而且比在古亭站等候下班「淡水-新店」列車,要節省3至4分鐘。

◎如何轉乘
<舉例>
從中永和→台大醫院、臺北車站、圓山、士林、石牌(榮總)、北投、淡水
<轉乘方式1>
請搭中和新蘆線(往蘆洲或迴龍方向)在古亭站下車,轉乘同層對向月臺淡水新店線(往淡水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轉乘方式2>
因「西門—台電大樓」列車與淡水新店線(往淡水)在古亭站使用同一個月臺,尖峰時間如果人潮較多時,旅客不妨「看到車就搭」;如果搭的是「西門—台電大樓」列車(往西門)列車,便到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到同層對向月臺,再換搭信義線(往北投方向)或淡水新店線(往淡水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