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線攻略/西門藍、綠線轉乘 小南門班距縮至6分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預計最快下周末通車,屆時有7個重要轉乘車站,分別是大安站、東門站、臺北車站、中正紀念堂站、北投站、西門站、古亭站,其中西門站開啟轉乘新任務,將成為板南線、小南門線通往信義線的轉乘站,小南門線延伸的「西門-台電大樓」發車班距也將從10分鐘,縮減成6至8分鐘。


▲西門站轉乘新任務。(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西門站是台北市西區民眾藉由捷運,快速通往其他各區的重要門戶。信義線通車後,小南門線延伸為「西門—台電大樓」,而且發車班距也將由現行10分鐘,大幅縮減為6至8分鐘,新店及中永和地區往返西門、板橋、土城地區將更為便捷。

為了讓「西門—台電大樓」旅客在尖峰時間可以更快搭到車,尖峰時間的西門站,上下層2個月臺將交替加發列車。也就是說,請旅客固定在上層第2月台搭車;而尖峰時間下層第4月台也會加發列車,西門站進站的旅客請「看電視選月台」,選擇即將發車的月台搭車。

◎如何轉乘
<舉例>
從板橋→古亭站、臺電大樓
<轉乘方式>
請搭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至西門站下車,轉乘「西門—台電大樓」(往台電大樓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