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圖30分鐘免費! 2大男生霸佔Ubike當飛輪騎

▲為佔Ubike!大男生把鐵馬當飛輪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便利,成功吸引市民使用,卻有人「偷吃步」,30分鐘到期前,到租借站換車,逼得Uike調整制度,10月1日開始,還車15分鐘內不可以同站續借,不過竟然2名男生還車後,乾脆就霸佔車子,像是在騎飛輪一樣,不僅影響其他人租借,更可能損壞車架!

儘管Ubike已經調整制度,還車15分鐘內不可以同站續借,沒想到有鐵馬族乾脆霸佔車,不讓其他人租借!2名男生晚間在Ubike租借站租了車卻不騎走,坐在腳踏車上雙腳不停空採,看起來像是在健身房踩飛輪,其實他們是在等15分鐘過後再續借,貪小便宜規避付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踩佔用Ubike的行為,讓其他使用者批評「太自私」,張小姐表示,這個地區Ubike需求量較大,大家都等著要用車,應該會親自請對方不要佔用;另外,Ubike常用者柯先生表示,這個動作會讓身體的重量壓在車架上,恐怕會造成損壞。

霸佔Ubike的「奧步」還不只這一項,由於一支手機門號能申請5張悠遊卡或悠遊聯名卡,有民眾利用換卡的方式,繼續享受30分鐘免費騎乘的服務。據交通部統計,10月上旬連續換卡4次以上就有100人左右,目前以發簡訊提醒的方式,主要是柔性勸導,假如情況仍未改善,可能考慮將用戶停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