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車禍半殘包尿布 高中少女「奇蹟甦醒」卻跳樓輕生

▲新竹磐石高中許姓女學生,上月上學途中被休旅車撞傷,留下腦傷後遺症生活難以自理。(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磐石高中一名長相甜美、個性陽光的許姓女學生,上月上學途中被一名老者開車撞飛,昏迷兩個星期才甦醒,原本的人生驟然變調。疑不堪腦傷後遺症折磨、大小便失禁還要包尿布,許女7日拖著半殘的身體,從12樓住家一躍而下,當場頭顱破裂身亡,留給深愛她的家人、祈禱她早日康復的同學無限遺憾。

「現在烏克麗麗線被我卡斷,是要我明天社團彈大便喔!」翻開許女的臉書,單是9月12日就有4則留言,「認真上學充實自己最實在!」「好多面熟的人名,明天上游泳課好緊張!」與朋友、同學互動良好,喜歡彈烏克麗麗、搞笑,看來是個十分樂觀開朗的小女生。

但就在隔一天,9月13日早晨6時許,許女一如往常起床準備上學,才走出巷子就遭一輛休旅車迎面撞上,整個人像斷線風箏般彈飛數尺,被送往新竹空軍醫院急救。警方調查,肇事者是一名60多歲的林姓老者,疑似因平時不常開車,反應較差肇禍,案發後林男十分恐慌,獨坐在急診室外雙手抖個不停。

經急救許女雖保住一命,但她的腦幹嚴重受創,陷入昏迷不醒人事,磐石高中師生知情後,集體幫她祈禱,頌唱詩歌祝福,並在臉書上成立集氣頁面,希望奇蹟能夠出現。兩個星期後,許女真的恢復了意識,但車禍留下的後遺症,使她右手、右腳無法施力,言語表達困難,須長期復健治療。

7日早晨9時,許女等父親出門買早餐後,竟一人拖著行動不便的身體,踩上浴室浴缸鑽過窗戶,從12樓住家墜樓身亡。許父回家後遍尋不著女兒,透過窗戶發現防火巷內有人倒在血泊中,心頭一驚直奔下樓,親眼目睹寶貝女兒橫死街頭,許父當場情緒崩潰,自責地緊抱遺體大哭,警方到場勘察,初步判定許女是自殺。

磐石高中師生得知許女身亡消息,均感十分震驚、不舍。一名學校老師透露,本月初她去探望許女,當時許女雖不能說話,但在老師臨走前,許女仍努力揮手道別,臉上帶著一抹微笑,未料……那一絲笑容的背後,隱藏的是一顆已經破碎的心。

▼今年父親節,許女曾在臉書寫下,「雖然我現在玩心還是很重,但我會乖乖的不讓你(指許父)擔心。」未料最後卻因走不出創傷心理選擇輕生,令家人傷心不已。(圖/翻攝臉書)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