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空轉日燒80萬 立委領薪玩Candy Crush睡翻

▲空轉四次!立委領薪水「candy crush」。(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謝家璇、陳鴻宜、呂佳賢/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4次空轉,立委薪水照領,一天約80萬元,加上官員跟助理,4次空轉,已經燒掉超過415萬元的稅金,1日《東森新聞》獨家鏡頭捕捉到,委員們坐在議場裡枯等,立委邱議瑩在玩Candy Crush,立委蔡煌瑯在看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有些官員更是睡的東倒西歪。

立法院一天光是立委的薪水需要納稅人80萬元,是議事空轉下,邱議瑩無聊玩起平板電腦,卻不是在看議程或是陳情,而是玩起小遊戲Candy Crush,卡關了再來一次,就連嘴巴邊講話,視線和手指都不離開平板,超級專心認真,好像1日來開會,目的是要破關不是質詢。

◄聯盟比空轉好看!立委目不轉睛。(圖/東森新聞)

另一位立委蔡煌瑯也低著頭,卻是在看美國職棒大聯盟,美聯外卡戰況難分難捨,比立院空轉戲碼當然好看的多,他頭越看越低、越看越專心,旁邊委員沒有平板,拿出手機Line聊聊天,可愛圖片發一發,一個上午就打發。其他官員們沒有好到哪去,有人打電話、有的在抓癢、聊天,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和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睡到歪七扭八。

算一算空轉4次,光是委員薪水就花掉了320萬、官員薪水也差不多80萬、委員助理 15萬,還不包括水電費、清潔費,還有熱騰騰的早餐、包子、豆漿,4次空轉納稅人的稅金燒掉超過415萬,換來Candy Crush破關、大聯盟比賽、Line聊天、官員睡大覺。

上次美牛案立院空轉,立委陳亭妃6月時曾說:「如果有需要,我們自付(電費)的部分,我們民進黨絕對不會推辭。」說好要交出電費,結果到現在不了了之,這次全民花大錢看大家表演打發時間秀,空轉4天的薪水,委員們是不是該一起捐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