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馬總統帶頭監聽 台灣深陷「水門案」恐慌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華盛頓郵報12日大篇幅報導王金平涉關說案。(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開鍘立法院長王金平後,王用假處分反擊,這場馬王鬥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12日以「台灣總統和執政黨,被醜聞、分裂及對竊聽的憤怒給重擊」為標題,指出台灣目前身陷「水門案」翻版,而持續的政治醜聞恐怕讓國民黨走向分裂。

「對不起,現在時機不適合談論,我們被監聽了」。根據《華郵》指出,民進黨立委柯建民監聽事件,引起台灣政治人物恐慌與猜忌,帶頭監聽的就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華郵》也談到,雖然馬總統執政期間,台灣與大陸的關係達到十年來最平穩時期,但隨著經濟低迷不振,民眾對政府不滿的情緒達到高峰,近來馬的民眾滿意度僅有11%,隨著法務部長曾勇夫下台、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被撤銷黨籍,原先已不受歡迎的馬政府又再受重擊。

報導指出, 法務部長曾勇夫已經是今年第五位馬政府下台官員,其他像是因「洪仲丘案」下台的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上任5天就因涉論文抄襲而請辭的楊念祖,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華郵》認為,開鍘穩坐十幾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反而會讓馬的許多政策踢到鐵板,包括馬英九的重大政策─和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反服貿協議的人認為,台灣不該過度依賴大陸,否則本土企業可能受到威脅。另外,由於王金平與在野黨的關係良好,在野黨把這起監聽醜聞稱做「台灣版水門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