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遭黑熊撲倒狂抓 密西根女童「裝死」保命

▲女童艾比靠「裝死」逃離黑熊攻擊。(圖/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黑熊怎麼辦?台中東勢林區管理處先前曾呼籲,民眾巧遇黑熊不要裝死,保持冷靜離開就好。而美國近日接連發生五州黑熊襲人事件,密西根州一名12歲女童近日遇到黑熊,還遭到撲倒狂抓,一度逃離失敗,最後只好靠「詐死」保命,整個過程相當驚險。

15日晚間,女童艾比(Abby Weherell)在祖父母家中附近慢跑期間走進樹林裡面,沒想到看到一隻體形比她大一倍多的黑熊,她當時佷害怕,心中想說「天呀,這次死定了。」

艾比在黑熊靠近時轉身狂奔,但黑熊緊追不捨,「突然之間,黑熊把我撲倒,不斷抓我。」過了不久,黑熊停下來後便轉身離開,慌亂不已的她站起來奔跑逃命,黑熊看見她逃走,便再一次撲過來。

艾比心想不如試試安撫牠,沒想到這個策略又失敗,只好使出最後一招「躺著裝死」,黑熊見女孩「死」了便離開現場。艾比脫離險境後立刻跑回祖父母家中,邊逃邊呼叫。她的父親見到滿身爪痕和瘀傷,震驚得不敢相信。最後艾比被直升機載進醫院,接受兩個小時手術,縫了100多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