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求救簡訊寫「主任好」!沈威志冷血:不是給我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不是寫給你,身為542旅大家長,難道不應該了解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偵結,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被求處「從重量刑」。軍檢表示,沈威志接到洪求救簡訊,還草率核定關禁閉簽呈,雖沈有請部屬約談洪仲丘,但軍檢認為「惟均屬心緒安撫之虛應故事作法」。

▲沈威志涉嫌違反《刑法》、《陸海空軍刑法》的「共同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處罰」、「共同職權妨害自由」,被軍檢求處「從重量刑」。沈也是洪案軍階最高的被告。(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洪仲丘6月27日晚間傳簡訊給政戰主任戴家有,卻也不慎誤傳給沈威志,沈在10時32分收到簡訊。沈日前以證人出庭時說,洪的簡訊寫給主任,所以是傳給參謀主任張治偉或戴家有,不是傳給他的

起訴書指出,沈威志在6月28日上午7時核准簽呈,同時指示張治偉約談洪仲丘,了解為何違規、有無其他申訴;沈並將簡訊轉傳給戴家有,請戴約談洪。但張和戴均回報「洪沒問題」。

軍檢認為,沈威志沒有重視洪仲丘求救,只是「虛應故事」的作法,並未能改變洪送禁閉的結果,認定沈和副旅長何江忠等人有共謀剝奪洪自由的犯意,因此起訴。

●洪仲丘最後求救簡訊,全文如下: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