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檔!鬼之切入強拆大埔4戶 劉政鴻:此乃天賜良機

▲劉政鴻上月在苗栗縣議會直言大埔開發案將為縣府帶來20億收入,被學者批評犧牲老百姓賣地償債,根本是帶頭炒地皮。(圖/翻攝YouTube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老天爺賜的機會!」苗栗縣長劉政鴻18日趁大埔自救會北上抗議空檔,動員6百名警力火速拆除副總統吳敦義承諾「原地原屋保留」的大埔4戶,抗爭人士、聲援學生一度以鐵鍊纏身企圖抵抗,均遭警方抬離,拒遷戶在台北得知苗栗家園已化為廢墟,忍不住倒地痛哭淚訴:「劉政鴻啊!你會有報應的!」

台灣農村陣線、大埔自救會等9個團體,18日早上7時半搭遊覽車至台北陳情,未料抗議人士前腳才剛走,大批警方偵防車、救護車、水箱車、機具、怪手後腳就將大埔4拒遷戶地址團團包圍,拒馬外學生想衝進阻擋,均被警方攔下,只能在外高喊口號「強拆暴政、作賊心虛」。

抬離屋內自救會成員、抗議學生後,警方先用怪手拆除朱樹1.3坪鐵皮屋;再拆掉約6坪的張藥房;黃福記的庭院圍牆與柯成福的住宅隨後被拆,約莫3個小時,4拒遷戶就被夷為平地,期間黃福記妻子、媳婦在旁情緒激動昏迷倒地,被眾人七手八腳抬上救護車送醫。

劉政鴻坦言,縣府原定22日拆除,「天賜良機」讓自救會北上,遂把握此空檔提前動員苗栗縣員警突襲,「趁抗爭人數較少時拆除,減少流血衝突,怎能說我趁人之危?」

縣府拆屋同時,9個民間團體原在台北賓館外舉行「告官」記者會,獲報劉政鴻趁隙鏟平4拒遷戶家園,頓時群情激憤,有人衝撞警方,有人衝進總統府內,推擠中「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昏厥,頭部撞地送醫,「豺狼治縣」、「守護大埔」之聲不絕於耳,現場一片混亂。

原本居中緩頰的副總統吳敦義18日也一改之前說法,強調拆屋兼顧情理法,力挺劉政鴻拆到底「這些拆了,是有依據和道德正當性。」對於外界批評他說話不算話,吳相當不以為然,表情激動反問記者:「怎麼會?我的話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確定的!」

▼雖然拒遷戶家園已成廢墟,但政大教授徐世榮和聲援學生不願離去,堅持要抗爭到底。(圖/取自農村聯合陣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