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劉政鴻:大埔4戶仍得拆 張森文避談牆面廣告利益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徵收拆遷案背後,總存有許多變因。

▲劉政鴻:大埔案就是拆。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6日表示,大埔拆遷案會透過各種管道持續與待拆4戶溝通,「若真的沒辦法,還是得拆」。徵收戶張藥房業者張森文今天仍態度堅決,他被里民質疑考量三角窗牆面廣告利益而堅守房舍,張說「自己的東西如何利用是我的自由」。

苗栗大埔區段徵收開發案,於民國99年7月間引發農民抗爭,副總統吳敦義(左圖)當時擔任行政院長曾介入協調解決;近日因苗栗縣長劉政鴻有意拆遷最後剩餘4戶,再度引發爭議。

劉政鴻上午參加第9屆世界劉氏聯誼大會籌備會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請同仁拿出大埔待拆4戶的位置圖指出,未來園區廠商進駐,物流配送等大型車車輛往來頻繁,轉角的張藥房及計畫道路上的朱樹房舍截角真的有安全疑慮,「這種狀況不拆,以後車輛轉彎因視線死角壓死,罪責沒人擔得起」。

劉政鴻說,向來要求同仁忍辱負重,儘量誠懇溝通,這段時間也將透過各種關係、管道與對方好好談,希望大家相忍為地方的建設、道路交通安全著想,若真的沒辦法,還是得拆,但目前仍以溝通為先,尚無拆除時間表。

台灣農村陣線等聲援團體揚言,若縣府執行拆除將至縣長住家抗議;劉政鴻說「我要求我的同仁忍辱負重,我也要忍辱負重」。

大埔徵收戶張藥房業者張森文(左圖)仍態度堅決,他說,房子就像母親、生命一樣,「仍會繼續撐下去保護它」。對於其他里民指稱他有其他房產、懷疑考量三角窗牆面廣告利益而堅守房舍的說法,張森文搖搖頭說「不便回答」、「自己的東西如何利用是我的自由」。

大埔案徵收900多戶,多數住戶早已解決,剩下4戶涉及鐵皮屋、違建和所有權等問題,其中1戶只有圍牆會被拆,房子沒有動;有1戶因為有共同持有人,共同持有人已領取拆遷補償費;有2戶位於道路轉角因有安全顧慮,當時都委會決議暫時原地保留,等都市計畫開闢後再拆,執行情形則交由苗栗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