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架P-3C反潛機年底到!空軍屏東基地機棚還沒蓋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12架P-3C反潛機就要600億元,嚇死人。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我向美國採購12架P-3C反潛機,首批6架將於年底前返台。但空軍屏東439混合聯隊基地內新編成的空軍反潛作戰大隊,給P-3C停放的機棚尚未蓋好,且還需要3年時間,嚴重影響維護保養作業。軍中人士質疑,國防部倉促把P-3C從海軍移交到空軍,此舉非常不智。

▲P-3C反潛機翼下設有10個掛架,可裝備各種武器,機上還有各種聲納浮標、水上浮標與照明彈。(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台灣2007年向美國購買要價19億6000萬元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88億元)的12架P-3C反潛機,預定年底交機6架、明年5架、後年1架。

據悉,原本P-3C回國後將交給海軍,但配合國軍精粹案,且國防部在考量飛官升遷和後勤補保等因素後,決定將P-3C指揮權交給空軍。P-3C在美、日等多數國家都由海軍使用。

空軍屏東基地2日舉行反潛機移編典禮,將海軍12架P-3C和11架S-2T兩型「定翼機」反潛機指揮權移轉空軍。原本隸屬海軍的航空指揮部,移編併入空軍,改為空軍反潛作戰大隊;原先海軍航空指揮部則改為海軍航空反潛大隊。

對於P-3C機棚尚未蓋好,空軍回應,屏東基地P-3C機棚工程會及早完成,基地內目前還有4座原C-130運輸機使用的空置機棚,可暫供P-3C彈性使用;另外,P-3C和C-130體積差不多,雖無新建機堡,但現有的機堡可供停放P-3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