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護士吊點滴值班 門諾醫院:出缺70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見護士吊著點滴值大夜班!花蓮有民眾19日到門諾醫院探病,發現一名護士吊點滴上班,他以手機拍下護士的背影和側身,在臉書分享照片(見下圖),引起網友熱議與同情。門諾醫院20日坦承,院內編制護理人員需400多人,但仍缺近70人,為了減輕護理人員負擔,陸續關閉20多張病床,但工作量仍然很大。

門諾醫院表示,這名吊點滴的女護士姓方,畢業後擔任護士約已4年,責任感很強,她在6月18日傍晚上吐下瀉,仍按照已排好的輪值時間,在當天晚上11點值大夜班,小夜班的同事發現她身體不適,請她到急診就醫,先幫她做臨床業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門諾醫院說,方姓女護士就醫後覺得狀況好轉,仍繼續值班到6月19日凌晨,大夜班護理長在分送點心時,才看到她吊著點滴上班,擔心她撐不住,希望她回家休息,但她覺得可以完成任務,仍堅守崗位,其他同事則安排一個空病房讓她有機會休息。門諾醫院澄清,並沒有因為人手不足而不讓她請假,護理部門主管很心疼她、也很不捨,並特地調整輪值表,讓她能有足夠時間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