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會惡整?編列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300萬元女友費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編列預算給大學校長交女朋友?金門大學為升格改名,向縣府提出卓越計畫書,希望申請9940萬預算,有議員指控校長李金振私生活不檢點,不該擔任校長一職,為了諷刺他,追加覆議條文,總金額必須有5%,高達300萬元,作為校長交女朋友費用。對此,校方表示,不清楚議會為何會做出如此決議,這筆經費絕對不會動用。

金門縣政府2013年編列新台幣5000萬元補助金門大學卓越計畫,縣議會決議需等縣府完成校長李金振私德問題調查後才能動用,但縣府的調查結果,卻不被縣議會接受,經費因此無法動用。

▼ 金門縣議會編列預算300萬元,給金門大學校長作為交女朋友費用。(圖/翻攝自金門大學網站)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2013年3月再度編列新台幣9600萬元,補助金門大學卓越計畫,預算送議會臨時會審議,委員會審查時刪減為6000萬元,大會審查時竟通過附帶決議其中5%(新台幣300萬元),作為校長李金振交女朋友費用。這項決議在金門網路中廣為流傳。

金門大學表示,不清楚議會為何會做出如此決議,這筆經費絕對不會動用。議員楊永立調侃說:「就是要編這些錢,讓李金振用得舒服」,校方如將縣府補助費全數編列卓越計畫,就是不尊重議會,將要求金大到縣議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