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御慈腦死 柯文哲: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曾醫師加油!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酒駕肇禍悲劇不斷,你贊成用鞭刑嚇阻嗎?

投票結果

1333.37%
381396.63%

總計 3946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2歲的台大女醫師曾御慈,日前慘遭酒駕闖紅燈的汽車業務員詹震山,以時速80公里攔腰撞上,送醫後呈現腦死。她的老師、也就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31日凌晨在臉書PO文,難過的表示「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

柯文哲談到,28日晚間11時許,當時自己還在辦公室改作業,卻接到總機轉來警局的電話,對方表示曾御慈車禍被送進亞東醫院,情況相當危急,因為還沒聯絡上家屬,所以先通知台大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酒駕轎車撞上,台大女醫師曾御慈腦死。(圖/翻攝臺大醫院官網)

聽到所屬部門醫師發生車禍,柯文哲指出,他當下馬上衝出醫院,搭上計程車趕到亞東醫院急診處,但曾御慈嚴重頭部外傷、深度昏迷,臉部腫脹變形,並已經插管,電腦斷層更顯示,腦部嚴重挫傷水腫、後腹腔出血,緊接著進行開顱手術時,腦壓超過70毫米汞柱,「心裏一沉,知道腦壓太高大勢已去了。

由於一般人正常腦壓在15毫米汞柱以下,柯文哲表示,當時望著一房間的醫師和護士,躺在手術台上的曾御慈,連腹部傷口都還開著,「我只能在心裡說: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

曾御慈在創傷醫學部服務2年,柯文哲認為,她是個在這功利自私的社會中,願意奉獻自己,去照護最弱勢病人的好醫師,不料卻在過馬路時,被一個酒駕開車闖紅燈的人撞上,「再多的責難,又有何用?也挽不回她的生命。天啊!我們還要讓這種悲劇繼續發生嗎?►►點此進入「替曾醫師集氣」活動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