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教授狀告4小學生 「告到全班只剩女兒」二審定讞

▲東海大學外文系尤姓助理教授創下全台「大學教授告小學生」首例,她在去年接受媒體採訪,面對鏡頭侃侃而談自己的教育理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只要一個是非!」東海大學外文系尤姓助理教授不滿女兒長期遭同學言語騷擾、霸凌,憤而控告4名小六生誹謗,創下國內大學教授控告小學生首例,嚇得女兒班上27名同學通通轉班,只剩女兒一人。但法官認為兒童間嬉鬧只是童言無忌、開玩笑,並無貶低人格之意,二審判尤女敗訴定讞。

點此觀看2012年9月20日尤女士投書《ETtoday新聞雲》聲明全文「關於霸凌事件!我要一個是非」

尤女指控,女兒Winnie自念小三起,就常遭周圍同學欺負,弄得女兒常躲在廁所偷哭、害怕上學,嚴重到要看兒童精神科。尤女去年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她原想透過校方出面解決此事,無奈4名霸凌女兒的同學在道歉後依然故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選擇提告,「有些事無法透過教育解決!」

被告學生家長收到法院傳票後十分驚恐,擔心小孩小小年紀就有前科,4名小學生挨告也承受極大壓力,晚上做惡夢、白天不敢上學,害怕被警察、法官抓走,其他家長不想被波及,紛紛申請轉班,結果去年8月開學後,全班原有的27名學生,僅剩女兒一人留下。

但一審認為,兒童成長過程難免口出不雅言詞,若非集體惡意侵害,法律不宜過度介入;且言詞不當的孩子及其家長均道歉,兩案未侵害尤女及其女兒的名譽權。尤女不服上訴,但台中地院二審仍認為童言無忌,判尤女敗訴定讞。

得知判決結果,尤女23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了是非,教育導正才有所本,很遺憾,法院沒選擇這個角色。」

Winnie被欺負案例整理:

一、2011年12月:Winnie看見同學的熱水袋覺得很有趣,詢問可不可以借她摸一下,一旁3名同學就調侃說:「噯…喲...」、「Winnie想摸!」

二、2012年3月:自然課老師連續3次點Winnie回答問題,一名女同學起鬨說Winnie的媽媽收買老師。

三、小三當值日生時:同學會故意在黑板上寫字,讓Winnie擦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