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品牌」運動挨批:跟A&F幹的是同一件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即使沒有說出來,拍攝這支影片就有點瞧不起流浪漢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bercrombie & Fitch(A&F)以帥哥、美女擔任形象模特兒,而且還歧視胖子及華裔消費者,引起美國網友發動「流浪漢品牌」運動反抗。知名雜誌Bitch Magazine網路編輯莫克(Sarah Mirk)批評說,「這支影片發出可怕訊息,同樣把流浪漢當作籌碼、工具。

▼反對A&F搞歧視的運動同樣被批評歧視流浪漢。(圖/取自YouTube)

YouTube用戶卡伯(Greg Karber)看不慣A&F的行銷手法,號召網友一起發送該品牌二手衣物給遊民,企圖讓它成為流浪漢專屬的服飾。這支影片在網路上迅速發酵,網友贊同卡伯的想法,認為這個舉動既可以幫助窮困的人,也能有效打擊A&F。

莫克抱持反對態度,稱卡伯的作法只是讓無家可歸的人淪為道具。也有網友說,「我不認為讓流浪漢穿這些衣服是個敗壞品牌的好主意,基本上你幹的跟他們做的是同一件事。

洛杉磯時報記者雅布卡莉安(Robin Abcarian)表示,「我為他反抗討人厭品牌的行為鼓掌,但這種方式等於引導群眾做出另一種歧視。畢竟,他的目標不是讓社會裡最貧困的人穿著A&F衣服,而在影片裡表達的嘲諷是:流浪漢是無可救藥的『不酷』。

卡伯接受地方電視台訪問時為自己辯護,「我並不是想利用遊民,這只是一個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他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注這項運動,或許會讓A&F跟遊民產生對話。

▼如何把A&F變成全世界第一流浪漢品牌。(影片取自YouTube/粉酷多梗男翻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