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身材歧視只賣潮男美女?執行長:我們是淘汰主義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銷策略的一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服飾品牌「Abercrombie & Fitch(A&F)」真的歧視華人跟胖子,只把好看的衣服販售給帥哥、美女嗎?網站《ELITE DAILY》報導指出,A&F執行長麥克(Mike Jeffries)的行銷策略就是「Hot People」(潮、酷、性感)沒有錯,這是一個大膽的策略,但也成功與競爭品牌做出區隔。


▲一手打造A&F時尚王國的幕後推手,執行長麥克,長相平庸。(圖/翻攝網路)

《零售新規則》一書的作者羅賓(Robin Lewis)指出,麥克在經營A&F上,不希望大尺碼的顧客出現在店中,他只要纖細又美麗的人們進來,他不想讓主要顧客們看到其他不潮的人穿著A&F的衣服,他的客人們應該要覺得自己穿上A&F後是屬於「酷」的一份子。

羅賓分析,A&F會販售男性XL、XXL尺寸的唯一原因,只是想要吸引大號運動員購買。而A&F執行長麥克也曾證實,店面之所以雇用猛男、美女當店員,也是希望能吸引帥哥、美女入內消費,這正是他們的目標客群。他說,若不分眾行銷,反而會讓A&F的衣服失去吸引力。


▲就算只穿一件A&F的褲子,看起來也很帥。(圖/翻攝A&F官網)

A&F執行長麥克曾強調不會賣大尺碼衣服,是因為不想讓肥胖的女性穿著自家品牌,「每所學校內都會有兩種族群,一種是受歡迎的年輕人,另一種是不受歡迎的年輕人,我們當然選擇受歡迎的這一群,其他不符資格的人,就只好被淘汰,我們是淘汰主義者?我們就是。

《ELITE DAILY》的報導指出,A&F販售的女性褲子尺寸最大為10號、H&M有16號、American Eagle則有提供到18號的尺碼,後兩者都有提供較大尺碼的男女性服飾,唯獨A&F沒有。

A&F在美國有超過300家分店,主要販售針對18歲至22歲顧客所設計的休閒服飾和配件,宣傳海報及廣告常以健壯的猛男擔任形象模特兒,店員也以帥哥美女為主,對外貌要求甚高,而A&F被員工告上法院已不是頭一遭,之前也曾因歧視非裔、華裔員工遭控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