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林永樂自貶成「菲國翻譯機」 馬總統怒氣值破表

▲外交部長林永樂自願降格充當菲國人員翻譯機,不斷強調菲國「已有善意」,種種胳臂往外彎的阿Q行為,引起朝野不分藍綠一致撻伐。(圖/ETtoday製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濫殺我漁民,事後態度跋扈,道歉左閃右躲,外交部長林永樂不但未嚴正向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抗議,還自願降格充當菲國人員翻譯機,不斷強調菲國「已有善意」,種種胳臂往外彎的阿Q行為,引起朝野不分藍綠一致撻伐,據傳總統馬英九也對此相當不滿,林的外長烏紗帽恐怕不保。

林永樂14日與白熙禮展開5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使原本預計晚間8點30分的聯合記者會,一直拖到隔天凌晨1點才舉行,不但超過馬總統對菲國72小時內道歉賠償的最後通牒,會中林永樂還多次強調「菲國已釋出善意」,自願充當白熙禮翻譯,當媒體要求白熙禮道歉時,他竟幫忙緩頰,軟弱表現遭批喪權辱國。

藍委李慶華指出,「部長」位階較「代表」高,但記者會中林永樂不僅與白熙禮平起平坐,不時露出一副阿Q自我滿足的樣子更是「嚴重失格!」前綠委郭正亮也質疑,明明殺人的是菲律賓,為何我方表現如此卑微,「林永樂看起來就像是白熙禮的助理。」朝野不分黨派一致要求林永樂應下台負責。

據了解,15日早上國安會議中,馬總統對外交部錯判形勢、過度樂觀,使外界誤解政府有所妥協十分憤怒;黨政人士透露,執政團隊原想循日相安倍晉三的模式,靠強勢對外凝聚國內共識,替萎靡的馬政府注入強心針,未料一盤好棋全被林永樂打亂,結果不但沒撈到好處,反而自傷七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