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宣布即刻制裁菲國 PTT鄉民罕見推爆馬政府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晚間6點表示,即刻採取第二波8項反制措施。一向監督政府不遺餘力的批踢踢實業坊(ptt.cc)也出現罕見狀況,讓馬政府難得在八卦板(Gossiping)被推爆。

批踢踢實業坊,ptt,李佳霏,八卦板,Gossiping,江宜樺,

▲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第二項8項制裁開始生效。(圖/記者王文萱攝)

總統馬英九給菲律賓政府的「72小時通牒」期限為15日凌晨0時,但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和外交部長林永樂原定14日晚間8時30舉行的記者會,卻一直到隔日凌晨1時才舉行,行政院長江宜樺除對此致歉,還表示15日下午6時的deadline,「處理會更為準時且嚴謹。」

批踢踢實業坊,ptt,李佳霏,八卦板,Gossiping,江宜樺,

▲面對菲律賓政府的野蠻殺人行為,台灣全民一心不分藍綠,PTT鄉民也在此次事件展現愛國心。(圖/翻攝PTT)

江宜樺準時召開記者會,並出示被掃射漁船的資料,照片中顯示船身彈痕累累,彈孔遍布全船。他說,若以平面圖來講,可明顯看出菲方不論駕駛艙、船艙都加以掃射,「我們實在無法接受這是一個疏忽或是非意圖的射殺行為。」

江宜樺說,菲國在官方聲明裡,一方面表達歉意,但另一方面又強調這並非蓄意的殺人事件,「處理得拖泥帶水、避重就輕」,且對我方提出其他三項正式要求,都沒有給予完全回應,菲律賓政府說詞從頭到尾都是反反覆覆、誠意不足。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圖/本報資料照片)

他即刻開始8項新反制措施開始生效,也讓許多鄉民對政府的處理態度大為讚賞,有人誇「政府終於拿出實力來了!」也有人趁亂告白,對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趁亂告白,「李佳霏,我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