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瘋捧《我是歌手》 蘇貞昌:今天香港就是明天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統戰」無所不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湖南衛視》歌唱節目《我是歌手》超夯,台灣部分電視新聞台「全程直播」總決賽過程引發爭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4日上午以香港媒體被中國控制為例,發出警告,認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

▲《我是歌手》總決賽上,楊宗緯找來李泉合唱《我要我們在一起》。(圖/取自《湖南衛視》)

蘇貞昌上午出席凱達格蘭學校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演講「政治領導與改革」,被問到台灣媒體近期一窩蜂報導《我是歌手》的相關新聞,「是否有被統戰的感覺?」

蘇貞昌表示,中國以前是「以商圍政」,去年總統大選時,那些大老闆有節奏地一個個站出來挺中國;現在中國則是換成「入島、入戶、入腦」,有些電視台、報紙整天吹捧中國好,唱衰台灣,台灣要警惕。

蘇貞昌說,台灣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管是唱歌還是創意,台灣都站在領先的一方,遠勝過一個比較專制封閉社會。他以前新華社駐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所寫的《許家屯香港回憶錄》為例提出警告,這本書清楚描述中國如何拿下香港媒體,提醒國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