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署:NCC是「台灣數位發展障礙」

▲美國貿易代表署報告,點名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整合電信及廣播的法規方面成效不彰,造成台灣電信產業在數位整合方面發展落後。(圖/NCC主委石世豪/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1日公布「2013年各國貿易障礙報告」,點名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整合電信及廣播的法規方面成效不彰,造成台灣電信產業在數位整合方面發展落後。對此,NCC一方面表示會虛心檢討,一方面也強調報導內容不公,台灣部份電信服務困境,美國也有責任。

報告指出,台灣現有法令造成中華電信無法發展隨選視訊(MOD) 業務;此外,固網業者與中華電信針對取得電信網路服務技術適宜點的網路互連協議過程也面臨困難,其中NCC整合不力是主因

另外,NCC在2007年核發6張區域性執照給WiMax業者,業者自2009年提供服務,但民眾將現有2G或3G轉為WiMax意願不高,加上WiMax長期而言將面臨4G的強烈競爭,造成其營運上的困難。

NCC副主委虞孝成坦言,台灣數位匯流腳步確實有改進空間,會虛心檢討,但WiMax發展不順,「美國也應負點責任」;當初台灣配合美商英特爾(Intel)大力推動WiMax,英特爾後來放棄,對技術發展有不小影響。

除「各國貿易障礙報告」,美國貿易代表署也發布了「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報告」及「技術性貿易障礙報告」,針對煙酒、牛豬肉、稻米和版權問題提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