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安奪小金人 綠營台中議員《變臉》糗事又被翻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事會跟著你一輩子......

▲黃國書昔批「蓄水池」,後改口支持李安。(圖/資料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盧俊傑/台中報導

李安執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金像獎4項大獎,他上台致詞特別感謝台中;事實上,李安來台拍攝困難重重,市長胡志強透露,當初如果沒有陳文茜捐助100萬,讓李安劇組順利來台勘景,也許就不會留在台灣拍攝;而當初批評市府花5千萬資助蓋大水池拍片、對行銷台中沒幫助的議員,後來態度大轉變,改口說這5千萬花的真有價值!

「它就是一個蓄水池啊!」2011年11月16日,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國書砲轟台中市政府資助李安5千萬拍片,行銷台中卻只蓋了一個大水池;電影上映後看到3D特效營造的6公尺高驚濤巨浪,議員們首先搶頭香體驗。

「跟遊樂區的浪感覺完全不一樣,這個真的是驚濤駭浪的感覺!」搭著道具船、想像自己是男主角,真是有夠刺激,什麼不滿、抨擊通通拋在腦後,態度180度轉變,議員改口說5千萬花的真有價值!

另外,民進黨議員蔡雅玲、謝志忠(上圖)原本質疑沒達到行銷台中的效果,感覺像在泰國拍的,事後也全改口支持。蔡雅玲說,她很喜歡李安的電影,尤其是《變臉》,此話一出,在場的人傻眼,因為《變臉》是吳宇森的作品,抱錯大腿實在是好糗。

李安能夠到台中來拍片,要感謝的是一位神祕金主。當初好萊塢所有的工作人員或是選景員來台,機票住宿經費無著,市長胡志強當時說,「沒有關係,你需要多少錢,我來想辦法。」後來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知道這件事情,對胡說,「市長,你也不用自掏腰包了」,主動貢獻100萬元。

胡志強透露,要不是陳文茜在外婆冥誕捐助100萬元,讓李安帶著劇組及電影公司高層順利來台中勘景,《少年PI》也許就不會留在台灣拍攝,感謝陳文茜這100萬元的及時雨,讓榮耀留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