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牛肉」肉燥飯 瘦肉超多口感Q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怎麼有點像吳恩文。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一般肉燥飯都是用豬五花肉,較油的部位切碎熬煮,但在台南,有賣牛肉湯的店家把溫體牛肉絞碎熬煮成肉汁,做成新鮮的牛肉肉燥,淋在白飯上,看得到牛肉碎塊,吃起來不油膩,比較香,由於牛肉肉燥採用瘦肉,熬煮太久肉會化掉,無法像豬肥肉一煮再煮,只能當天煮好,新鮮現吃,成本相對比較高。

一大鍋煮好的肉燥滷汁,湯勺舀上一瓢,淋在白飯上,顧客大口、大口吃下,臉上看起來好滿足,不過這一鍋肉燥顏色跟一般常吃的肉燥不太一樣,碎肉比較大塊,而滷汁顏色則來得比較暗,顧客表示,「豬肉比較油,牛肉比較不會油。」

老闆表示,「吃起來比較香,沒有像豬肉吃起來爛爛的。」這些肉燥滷汁不是用豬肉做成的,而是採用溫體牛肉絞碎後熬煮,也因此一大鍋肉燥不僅可以吃得到肉塊,吃起來還有牛肉的香甜,跟一般豬肉做的肉燥相比,豬肉較油膩,帶有肥肉豬皮,而牛肉做成的肉燥則採瘦肉,吃起來比較Q,但相對下,成本當然比較高。

有豬肉肉燥飯業者指出,「牛肉用瘦肉,一般用一些雜肉去攪碎不能久煮。」當然牛肉肉燥也不是沒有缺點,一鍋牛肉小碎塊因為是瘦肉油脂少,煮久了肉塊會化掉,不像豬肉做成的肉燥可以一煮再煮,變成老滷。

目前在台南熬煮牛肉肉燥的店家並不多,當天趁鮮賣完就沒了,顧客想吃只能起個大早碰碰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