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7年翻3倍!民眾搶購限量「金箔高粱」


▲金箔高粱酒限量1萬瓶引起民眾搶購。(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洪淑珠、崔文沛/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由金門酒廠推出的限量金箔高粱酒,21日開放北中南現場搶購,在高雄地區出現上百位民眾凌晨3點趕來排隊的盛況。由於1人只能限購1瓶,有的人全家人總動員想多買幾瓶;也有路過民眾看到大家在排,就跟著來排隊湊熱鬧。這款金箔酒會這麼夯,主要是從05年推出,現在漲到了3倍多,以投資而言有相當大的增值空間。

大馬路上長長的排隊人龍綿延上百公尺,不分男女老少一個接著一個排,有的人排累了蹲著或是直接坐在地上。大家這麼有耐心,都是為了想搶購金門酒廠在新年推出的金箔高粱酒,有人凌晨3點多就來排隊。現場排隊民眾表示:「想要買3瓶卻不能買,1人限購1瓶。」

▼春節送禮熱潮,金門高粱成為搶手貨。(圖/東森新聞)
限量1萬瓶的金箔酒,酒瓶內裝著閃閃發亮的金箔,由於1人限購1瓶,現場出現代購跑腿,但也有人是湊熱鬧,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也跟著排。有幫人代購民眾說:「代排隊而已,幫忙排,買到可以增值吧。」

現場不少民眾表示,購買其實是想保存增值。金箔酒有多夯?以2005年推出的為例,原價3200元,現在已經喊到1萬元以上,幾年之間長了3倍多。06年跟11年的酒款也有很大漲幅空間。2010年開始,每瓶售價也從原先的3000多元漲到7000多元,價格變貴也讓不少行家卻步。

高粱酒行家指出,現場賣價7000多元,網路上已經喊9000元了,代排隊則是加收400元。收藏行家認為金門酒廠賣得一年比一年貴,增值空間會變小,但多數民眾願意排隊掏錢買,認為金箔酒後勢行情仍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