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信用卡」刷卡消費 最快年底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手機、悠遊卡、信用卡「三位一體」就無敵了! XDD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製慧型手機功能發展越來越齊全,金管會8日宣布,即日起將全面開放銀行開辦手機信用卡業務,預計首張手機信用卡今年年底就能問世,未來民眾出門只要帶手機,就能利用感應的方式刷卡消費,「手機信用卡」的時代將來臨。

金管會表示,為保障個人資料安全,已備查銀行公會訂定的手機信用卡業務安全控管規定,確保新技術的資訊安全控管、個人資料受到保護,例如要求電信業者等非發卡機構,不得留存信用卡敏感性資料等。未來全面開放手機信用卡後,3000元以下的交易免簽名,3000元以上則須由持卡人在手機上輸入密碼,以防止盜用。


▲電信業者已紛紛推出行動錢包服務,搶食行動支付商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國泰世華、中國信託、富邦、台新等銀行早已開始試辦小規模的感應式手機信用卡業務,但是每筆金額限3000元以下,且必須搭配特製手機,限制重重。手機信用卡的介面也分很多種,包含背匣式、信用卡晶片與手機SIM卡做結合以及將信用卡資料輸入Micro SD記憶卡。手機與信用卡的結合方式,就看業者如何合作,提供持卡人最合適、最便利的選擇。

手機信用卡業務開放後,民眾可向銀行申請使用手機刷卡消費,手機功能更加多元化,未來將可能取代實體信用卡,行動支付也將讓銀行與電信業者商機大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