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不到10萬卻種出萬株櫻花 「新社櫻木花道」吸睛

▲台中新社櫻木花道。(圖/新社區公所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社區約從民國90年代起開始遍植山櫻做為行道樹,尤以新社區公所、復盛里環保公園、陸軍602旅旁的附近道路,新社中學、新社種苗場前的中129沿線,以及慶西里山坡最為密集,也最為美麗壯觀,新社區現今已成功栽種出上萬株的山櫻花,打造出令人驚艷的「新社櫻木花道」。

據悉新社區當年只花新台幣9萬8千元買種籽育苗,縣市合併前的新社鄉公所購買山櫻花種籽請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協助育苗後,借民間土地遍植櫻花苗,沒想到民國100年底時,已成功栽種出上萬株的山櫻花,使「櫻木花道」成為當地知名觀光景點。

▼新社櫻木花道。(圖/新社區公所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