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慘淡!后豐鐵馬道蕭條 店家快倒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是騎單車運動退燒了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豐和后豐自行車道附近的腳踏車出租店,去年生意慘到不行,甚至倒了兩家店,不少店家一周有一半的時間沒遊客上門,痛批市府沒有用心行銷,才會讓原本假日人潮爆滿的鐵馬道商圈,生意變得如此蕭條,現在遊客都跑光了,大嘆接下來農曆新年可難過了。

以往一到假日,台中東豐和后豐鐵馬道就擠進不少遊客,但最近這段時間,業者觀察顧客明顯減少,連帶附近好幾家租車店都看不到客人上門,生意冷冷清清,已經有兩家店關門大吉。自行車出租業者老闆認為,清潔環境的人太少,都整理得不乾淨。

業者大嘆生意難做,看看后豐自行車道周邊,運氣好的話偶爾還會出現團客,但散客卻少之又少,甚至一周7天超過一半的時間,連半個客人都沒有,有的租車店閒到等不到客人,只能擦拭單車,做例行保養。自行車出租業者老闆表示,營業額跟去年相比,幾乎掉了快5成,再加上氣候因素,其實人潮少了很多。

業者無奈,附近自行車道沿線30多家自行車出租店,感受不到台中市府的用心規劃,幾年下來景觀和設施幾乎沒有改變,有時候附近水溝還會有垃圾在水面漂流,期待觀光局能夠加強行銷活動,吸引遊客陸續回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