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獨唱藝人容易早逝 團體藝人較長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醫學雜誌》網路版(BMJ Open)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事業成功的獨唱、獨奏藝人(soloists)比組團體的藝人(group artists)更容易早逝。例如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50歲)、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48歲)、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27歲)都在盛年猝逝。

▼左為惠妮休斯頓,右為艾美懷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MJ Open以1956到2006年之間、1400名歐洲和北美受歡迎且知名度高的流行歌手為對象,調查發現平均每10名歐洲獨唱歌手,就有1人早逝,平均年齡僅39歲,北美地區更高達每5人中有1人早逝,平均年齡是45歲。

這份研究到今年(2012)2月20日為止,已有137位獨唱藝人早逝,例如貓王(Elvis Presley,42歲)、麥可傑克森、惠妮休斯頓、艾美懷絲都在列。

參與研究的心理學家詹姆斯(Honey Langcaster-James)指出,獨唱藝人較獨來獨往,而且是刻意選擇這樣生活,「這些成功的藝人身邊都是花錢請來的員工,例如公關、經紀人等,他們是以財務的角度關心『藝人老闆』,而不是真的關心他們的個人需求,使藝人不知道可以相信誰。」

詹姆斯說,獨唱藝人常旅行在外,遠離家人和朋友,以公眾形象示人,而非真正的自我,因此會感到孤獨與自卑,至於死於毒品和酗酒的藝人,大多數與童年受虐有關。她判斷北美獨唱藝人更早逝的原因,與長期巡迴演出、吸毒有關。而團體藝人可能有其他同團藝人的扶持,而免於自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