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擔心3G上網費率太多 民眾會「霧煞煞」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方案能讓用戶更省錢,相信民眾眼睛一定變雪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消基會指出,台灣的業者3G行動上網16個非吃到飽的收費方案,多達80%是低用量方案,缺少1GB以上的中用量方案,可能讓消費者可能不得已而選擇吃到飽,間接造成3G上網塞車。中華電信則回應,如果上網資費太多種,反而擔心民眾會看的「霧煞煞」。

▲中華電信回應,擔心上網費率方案太多會讓擾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基會13日呼應分級收費的概念表示,市面上有16個非吃到飽的方案,但這些方案有80%是低用量方案,超過1GB的中用量方案太少。因此呼籲業者推更多「中用量」方案,滿足消費者不同的需求,解決3G上網塞車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也說,吃到飽方案不用擔心用量超額,用越多反而越划算,因此消費者很容易就會選擇這種方案。反觀消費者在非吃到飽資費上的選擇也非常少,讓某些消費者就算用量沒這麼大,卻也不得不選擇吃到飽,略顯不公平。

中華電信有高層表示,目前自家的方案已有10MB、60MB、500MB、5GB等非吃到飽方案,有依照分級收費的概念設計。這位高層承認,從500MB到5GB的「分級」有一段落差;但他表示如果資費太多樣化,擔心民眾會看得「霧煞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