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籲取消上網吃到飽 電信業者舉雙手贊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奇還有哪國上網吃到飽嗎......雲友請提供

電信業者認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說法。(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9日表示反對「行動上網吃到飽」,並直指這就是網路頻寬塞車的元兇,希望電信業者能取消上網吃到飽方案,與國際趨勢「級距收費」看齊。對此,電信業者普遍認同張善政的說法,並指出未來可能會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服務。

張善政日前在「行動寬頻世代前瞻論壇」上表示,電信業者上網吃到飽方案,讓14%的使用者霸占67%網路頻寬,造成塞車。張善政並認為,同時應推廣WiFi熱點、並改善寬頻上網速率。他說,若不取消吃到飽,讓部分用戶以行動上網當固網用,或下載影音資料堵塞頻寬,未來4G開始上路後,還會塞車。他提議,未來應採取差別計費的配套措施,使用頻寬少的人降低資費,頻寬多的人收多點費用。

張善政認為,我國固網速率偏低,但在行動上網部分卻與國際現象有極端不同。他說,國際上多以分級費率為主,較少吃到飽,美國及南韓費率更是高昂,因此台灣應回歸國際潮流,才能改善塞車問題。

對此,電信業者普遍贊同張善政的想法,但業者認為,目前這些想法需等用戶對「網路合理使用」的觀念成熟。電信業者指出,行動上網吃到飽會有網路資源濫用的疑慮,並指出先進國家沒有使用上網吃到飽的資費,大多使用「級距收費」,並表示,未來可能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