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相信罵教長的陳為廷不敢在街上嗆黑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道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反媒體巨獸聯盟」成員,清大的陳為廷3日於立院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偽善、不知悔改,在社會上引起正反2面的評價,像是邀請學生到場備詢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就表示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除形容陳的行為有如文化大革命外,更直言要是陳在外碰到黑道敢當面罵對方的話,他會很佩服,不過相信他不敢。


陳為廷3日在立院大嗆蔣偉寧,「我認為你偽善的部長,我認為你是不知悔改的部長,我認為你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部長,請你向我們道歉。」引起一陣譁然,甚至有平面媒體以2個版面指控學生態度不禮貌、以及立委玩過頭。

對此,陳為廷4日在臉書公布現場影音與發言全文,並強調「我說的話、我作的批評,並沒有錯。」鄭麗君也表示,學生們3日是被立委請上備詢台發言,並非質詢,他更呼籲立委不要自我繳械,別讓自己的職權睡著了,「我們這樣行使職權是對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清華大學4日上午在「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服務中心粉絲團」,為學生陳為廷3日痛批教育部部長「偽善」一事道歉,但沒過多久就撤除臉書此聲明,引來眾多學生、校友批評;清大秘書室公共事務組組長余憶如表示,該聲明「只提供給媒體參考」,沒有要散布給大眾,但校方的態度仍然與聲明一樣,表示歉意。

李家同4日就此事表達看法,他難過地表示,自己和蔣偉寧對於12年國教的政策,雖然意見相左,但2人絕對不會因此互罵,在互動上反而很有禮貌,他認為陳為廷有一種錯誤的觀念,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還指出陳這樣的行為是文化大革命。

另外,李家同也提到,如果陳為廷在街上碰見黑道敢罵他們,「那我真的佩服他。」可是他認為陳為廷不敢。李家同進一步分析,陳為廷應該是知道於立法院罵蔣偉寧,蔣也不能怎樣,所以言詞才會這麼激烈,不過大學生畢業後出社會要是罵上司,很可能會落得沒工作的下場。

但清大榮譽退休教授彭明輝對李家同的「文革說」並不認同,他在部落格寫道,「有人說陳為廷的發言讓人想起文革」,這種人真的是「無知」到極點,且對方想必沒聽過毛澤東說的,「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文革,真正的文革時期那種「疾言厲色」、「咄咄逼人」的尖厲嘶叫,以當天陳為廷在立院的表現,根本連「慷慨激昂」都說不上,只能說是「很氣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