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壇開光取血 白公雞叫聲像「不要」、「好痛」

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崔文沛/高雄報導

動物有時會出現令人難以解釋的行為,高雄醒獅團日前舉行神像開光儀式,從市場買來全白公雞刺冠取血,神奇的是,法師做法持刀時,公雞突然發生像「不要」的聲音,團長連忙安撫公雞,對著牠說只要取一滴血,未來會把牠當寵物飼養,公雞乖乖配合;神奇的還在後頭,法師一刀刺下,公雞又發出類似台語「好痛」的音,令人嘖嘖稱奇。

醒獅團神壇擺陣,法師做法要為神像舉行開光儀式,按照古法找來公雞準備刺冠取血,正當法師抓起雙翅,這時公雞竟然連續發出巨大聲音,旁人解讀,公雞像是發出「不要」的求饒聲。

更神奇的是,法師一刀刺下取完一滴血,公雞又發出很像台語「好痛」的音,醒獅團長覺得公雞太有靈性,決定不殺生。團長並將公雞取名「小靈」,把牠當寵物飼養。

但公雞真的會說人話?還是巧合?仔細對照,「小靈」平時咕咕叫的聲音,確實沒有開光當天來得淒厲;動物學者表示,公雞舌頭構造沒有辦法模仿人類聲音,可能是瞬間受到驚嚇,發出的聲音音頻剛好很像中文或台語發音,才會被誤以為是在求饒。不過,這也讓牠逃過一劫,免於被宰殺的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