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駐唱餐廳「主婦之店」熄燈 成老台北人回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相當知名的live band西餐廳,有30多年歷史的主婦之店,25日晚上在最後一場表演結束後,宣告結束營業,很多人都覺得很不捨,但老闆說,關門是不得已的決定,因為每個月平均虧損30萬,真的撐不下去。

關門歇業的主婦之店,經營長達44年,過去提供給歌手表演舞台,培育出不少知名歌手。最有名的就是滅絕師太黃小琥(右圖/東森新聞),她在這裡演唱將近10年的時間。歌手于冠華也說,這家店在全盛時期,連上班日禮拜一都要排隊,等進店裡聽歌的隊伍,一路從巷子裡排到敦化南路上

25日晚上歌手徐哲緯一聲鞠躬感謝,卻也宣告這個演唱舞台「主婦之店」正式熄燈了。諾大的空間沒有半個員工,主婦之店老闆徐一明親自點亮餐廳所有的燈,卻不是為了開門營業,而是宣布結束營業,老闆語氣充滿愧疚和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婦之店5年前大手筆花了1千800萬重新裝潢,保留挑高空間營造戶外聽歌氣氛,加上每個月平均虧了三十萬,難以承擔虧損讓老闆忍痛結束家族事業。

提供發片歌手表演舞台,其實主婦之店剛開幕的時候專賣西餐。直到第二代老闆接手,在1990年引進live band表演,算是台北元老級的駐唱餐廳。曾經賣過下午茶吃到飽,後來不堪虧損改成單點消費,不過虧損越補越大,成了壓垮主婦之店的最後一根稻草。

主婦之店老闆徐一明說,物料漲,餐點的部分沒有經營好,離職員工有的還到前面的河粉店工作去了。老店經營不下去,所有的生財工具都等著整理,準備把店面還給房東。雖然老闆手上還有另一家餐飲店可以經營,但對老台北人來說,則是少了一個可以聽歌,享受悠閒氣息的回憶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