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落差15cm 老翁領完錢踩空摔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91歲饒姓老翁,日前到永和郵局旁使用自動提款機,因提款機置於離地15公分高的平台上架高,老翁領完錢後退時,不小心踩空摔倒,後腦著地,送醫不治。家屬14日重回事發現場,質疑郵局提款機設置不當,「如果沒有那個小平台,或許父親就不會摔死」。

據了解,永和郵局提款機的架高平台事8、9年前所蓋,因為郵局地板比路面高,因此才做小平台方便民眾提款。

板橋地檢署相驗認定老翁是意外死亡。據《聯合報》報導,中華郵政總經理王昌表示,監視器畫面顯示老翁提款後突然往後倒,疑似有心臟問題,是否與提管機前平台有關仍需進一步確認。

老翁的兒子說,父親身體硬朗,每周都與山友一起爬山,認為父親死亡與郵局設施不當有關,已到警局控告永和郵局人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他也說,「看到三、四個路人跨過我爸身體繼續走,實在很心痛!」

除了這起案例外,過去也有曾身障人士出面指出,國內許多提款機設計都沒有為身障人士做考量,若坐輪椅操作ATM實在很不方便,有時無法將輪椅推上被架高的ATM平台,或是ATM平台過高,根本看不清楚螢幕,籲相關單位重視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